人心是恶鬼

Best of my Love

【高亮】这里cp为sf...角色属于toby,ooc属于我,私设有

【frisk因为手残所以不停被迫回档】


其实自己也就是和基友们玩了摇色子,结果自己输了,被罚产自己目前最爱cp的文一篇...现在到账了w...整篇文其实就是一个闲扯淡的感觉...如果有能够看完的小天使们那就太好啦QWQ~如果有想看sans视角的话...好吧,我加个油,努力产一下




[数え切れない偶然は 君に恋した必然]

 

 

【1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无数次使用了决心回档后...终于,你迎来了第一次PE结局,长期的战斗已经结束,这或许是值得开心的事情,长久被困在地底居住的怪物们得以迎来太阳余晖的温暖,亲眼见到山川流水,向真正的星星许愿,然而,明明已经是完美结局了,你的心情在高兴的同时也带着一些难过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你悄悄偏头看着那个因为阳光而有些闪闪发亮的骨头,他的脸上还是带着标志性笑,只是微妙的,你觉得这次他的脸上没有了往常带着戏谑的意味。或许是阳光的颜色太暖,你觉得sans浑身散发着安逸的气氛,比以往更加懒洋洋的,就像...快要睡着了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“噗,懒骨头。”你不合时宜的想起了就在刚才听到的双关语,不受控制的笑出了声并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 “kiddo...”sans听清了你的嘟囔,有些无奈,“我们就不能忘了这个冷笑话吗?在这么好的气氛里,hey,这原本可是一个完美的开始...”

       你并没有接上sans的话,转头看向他,对他吐了吐舌头并迅速扭头不准备看他之后的表情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看...就想现在一样,明明是个完美的结局,但心却好像被绳子勒住般,难受。

 

【2】

 

      你选择了和Toriel一起生活,就像当时在废墟时一样,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暖的房间,你关了灯,躺在床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事实上你已经发现了Toriel悄悄进来,放下了烤好的奶油派,对着你露出幸福的微笑,然后小心翼翼退出房间,轻轻带上门。是的,这一切都很棒不是吗,可是你假装睡着,等Toriel带上门之后,又打开了行动的面板...你看着那个象征着回档的按钮发呆,无数次想要按下,却还是制止住了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看啊frisk,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不是吗?你忘记了sans和你的谈话了吗?不是早就决定如果可以撑住,就不去用回档了吗?你还在期待什么?想着刚刚那个温柔的母亲...你嘲笑着自己,关掉了行动面板,决定什么也不要想。

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就这样,进入梦乡。

 

 

【3】 

      想想,第一次和sans相遇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情形呢?

 

      哈,是了,刚刚从废墟里出来的时候,你在前行的时候,发现了好像有什么东西跟在身后一样,让你觉得有些冷。然后,你就听到了一个有些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:“人類,難道沒有人教你該如何打招呼嗎?现在,转过你的身体,和我握手。”

     你吓了一跳,僵硬着转过身体,却看见了脸上带着笑容的骨头,好像并没有敌意,于是你伸出手...

 

    “噗————”一声难以言喻,仿佛带着气味的声音从你们相握的手中传出,你感觉空气仿佛凝固了一样...尴尬得让你的表情有些松动。

    “一个缓解气氛的小玩笑,”他笑着看着你“我叫sans,骷髅sans,你好,人类。”也许是笑容具有感染力的原因,你看着他,居然有种想笑出声的冲动,于是,难得的,你也回报了一个微笑给眼前的怪物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在看到你的微笑的时候,露出了一丝惊讶的表情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然后,你躲在了那个不知道为何和你形状差不多的灯里,和这个骨头的兄弟相遇。虽然有那么多令人发笑的谜题,但是你觉得乐在其中,至少不用去战斗不是吗?这样想着,你违背着自己的良心,回答了骨头兄弟papyrus字母排列更加难,看着papyrus开心的去准备下一个谜题,你有些无奈,却听到了来自另外一个骨头兄弟的话语。

 

    “谢谢,谢谢你为了我的兄弟故意说字母排列更加的难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不知怎么的,你觉得心里就像被塞了一个暖袋,让你觉得这个积雪的地方有了一些暖意。

    

 

 

【4】

 

    “噗——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又是这个熟悉的声音,又是在烤尔比的那个位置,同样的,还是熟悉的屁垫,sans依旧那么受大家的欢迎,但是...

    “kid?这已经是第几次了?”sans一只手撑住自己的头,侧着身子看着你,眯着眼露出一种无法言喻的表情,接着,你身周的时间仿佛被冻结,“虽然我可以把每一次都当成是‘第一次’,但,我要把‘每次’都中招当成你的特殊喜好?”

     “??????”你诧异的看着身侧的这只骨头,正准备询问,却发现身边的时间又一次回归正常,然后,那个骨头就和往常一样,问了问你要点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永恒不变菜单上的两个食物,终于选择了和以往不同的,点了份薯条。

    “恩...听起来不错。”sans一如既往的说道,用心不在焉的语气问了问你,“来点番茄酱?”

       然而,大概是sans的话让你太过于震惊,所以你也和往常不同,选择了不要番茄酱。然后,你便看到了sans拿起了番茄酱的瓶子,直接抽干了瓶里的调料...

     大概是因为这个动作太潇洒连贯,你当时并没有注意到,sans和你道完别后,直接对老板说记在他账上,以及和往常不同的,他并没有和你提起回音花的事情。

 

 

     你继续前行着,在一个小小的岔路口遇到了sans,他站在一架望远镜边上,你尝试着上前搭话。

    “hey,kid?我最近在尝试着做望远镜的生意,用这台望远镜需要付50金,不过,看在我们这么熟的份上,我可以借你免费试一试。”他狡黠的眨了眨眼睛。

     你知道按照往常的套路,这肯定有什么阴谋,然而还是因为好奇心去用了望远镜,正如同你猜想的差不多,你从望远镜里只能看到漫无边际的红色。

     ‘哼,只是这样了?’你心里这样想着,眼睛离开了望远镜,准备再次和sans搭话的时候,却听到了这个骨头的窃笑。你心里一惊发现事情好像没那么简单,走到池边蹲下看了看自己的倒影,用过望远镜的眼睛周围一圈印上了红色,就像被人揍了一拳一样。

     ‘W!T!F!’你在心里咆哮着,准备起身和那只没完没了恶作剧的骨头理论,却感到头上覆上了一只手,只有骨头的手带着凉意,在这个潮湿的洞穴或许并不是那么舒适,但是你还是感觉到了他正在安慰你。

      “辛苦了,kid。”从你头顶传出那个人的声音,并没有开玩笑的轻松语气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刻,你心里涌上一阵阵委屈:被迫进入战斗的无奈;反复被回档的无奈;无法和人诉说的无奈...你觉得你的委屈变成了话语,急切的想要和这个人诉说,但开口的时候却还是哑然,最终,你还是选择了回报他一个微笑,继续踏上旅程。

 

 

【5】

 

       梦境戛然而止,看了看窗外,好像天才刚刚亮起来,从窗户透出一点点微弱的光。大概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你回忆起了和sans相遇的那些事情。那时,每当被怪物击倒而回档,你总会去一次又一次的试探着sans,想要弄明白在烤比尔他表现的异常是怎么回事,或许,他知道自己拥有回档的能力,所以你一次又一次的试探着他,你知道的,或许在sans的心里在这个地方永远只是第一次见到你,但你还是忍不住的觉得,自己和他越来越熟稔,然后...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对sans抱有了现在这样的感情呢?

       些许的饥饿感将你的思绪拉回到现实,你看着放在床边的奶油派,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点勾不起食欲,于是你翻了翻背包,想找找自己是否还留着地底时的物品,然后,发现了躺在背包里的热狗。

       你想起了因为sans告诉你他是知道回档的事情之后,你决定不到万不得已,就不要再回档,于是在背包里放满了增加hp的食物,正巧在热域准备收集食物的时候,遇到了在热域摆摊的sans,他告诉你他又在筹划买热狗的生意,于是你愉快的买满了一个背包的热狗,疑惑热猫到底是什么东西,然后,不知道为啥你有了一些好奇心,就算背包装不下了这些食物,但你依旧询问sans,是否还能继续卖给自己,于是,这个骨头毫不客气的将热狗免费的...恩?顶在了你的头上......哈哈,又是一个玩笑,但是它却让你对接下来要面对的事情充满了决心。

      看着眼前这个剩下的唯一的热狗,你突然非常想要回到地底去看看。

      想要回到地底看看的心情驱使着你立马起床,甚至悄悄瞒过了Toriel,为了避免Toriel阻止你一个人行动,你决定到了地底之后再和她打电话道歉和报平安。

 

 

【6】

 

       你几乎用尽了你全身的力气奔跑到了目的地,好在,因为才刚刚搬离地下,Toriel找到的房子离这里还很近,刚准备和Toriel打电话告诉她让她不要担心,你的手机便响了起来,你接通了电话。

     “oh,god...孩子,还好你接通了电话,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电话里传来Toriel焦急的声音,“发生了什么事情?我的孩子,现在可是凌晨,事情急到不能够等到天亮了再去处理吗?”

       听着这样温柔的话语,你对自己曾准备按下回档按钮的事情愧疚无比,眼睛不受控制的酸涩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妈妈...我想一个人去地底看看,抱歉,不会太久...”你这样回答着Toriel,莫名的委屈爬上了心头,声音止不住颤抖。

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对方沉默了许久,终于叹了口气:“frisk,对不起,也许我要意识到其实你已经长大的事情,你也会有自己的秘密,但如果...恩,我只是说如果,哪一天想要告诉我了,我会是你忠实的听众。”

       能够得到家人的理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,你笑着和Toriel说了回见挂断了电话,用袖子蹭干净有些湿润的脸,开始慢慢走出当初掉下去的那块开满花朵的地方,走进废墟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称呼Toriel为“妈妈”的时候,也是在电话里,你从这个陌生的怪物身上感到了母爱,她用了真心待你,你甚至考虑过可以和她一起在废墟中生活着,但还是选择了继续前行。然后,到了废墟之外,来到了你和sans相遇的地方,经过了papyrus那些令人啼笑皆非的谜题。

       恍惚间,你好像看到了当时你刚离开废墟的情形,你尝试着和sans对话,他对你说,‘我这里有卖雪球炸弹,只需要5金,你想要来一个吗?’你很好奇,所以选择了需要,然而接下来他却告诉你‘嘿,我改变主意了,现在一个雪球炸弹要50金,你想要来一个吗?’你觉得这个骷髅有些不可理喻,可是你还是因为好奇心选择了需要,然而接下来的事情让你更加觉得这个骷髅有那么些恶趣味

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,既然它这么受欢迎,那么还是500金一个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哇?真的?那我还是卖5000金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...我要!”

       “hey,kid,你不会有那么多钱的,现在它价值50000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!!”

       “噢好吧,kid,你赢了,我并没有什么雪球炸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现在回想起来,让你不知不觉笑出了声音,这段没有任何作用的互动就像自己所收集的珍宝,那么璀璨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你来到了雪镇,走过了瀑布,来到了热域,然后...到达了城堡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一边走着,一边回忆着在地底所发生的事情,甚至你能够回忆起,那时候你站在哪一个地方,和谁在对话,走着走着,你的眼睛又一次开始不受控制的湿润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你来到了即将到达王座的殿堂,被称为审判殿堂的那个地方。

 

【7】

 

“kiddo...?”

 

       熟悉的声音将你从回忆拉回现实,你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的那个自己所深爱的怪物,同样的地方,初升太阳的光辉透过审判大厅的窗户撒了进来,这一幕幕,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天。

 

   “你回来地底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    【你从未得到任何‘love’,当然,这并不意味着你是天真无邪的。】

 

   “恩?让我来猜猜?你是不是把什么重要的东西落在了这里?”

    【你只是一直坚持着保持自己内心的底线,不管你面临着怎样的困难和挣扎...你都努力的做着正确的事情】

 

   “让我想想?或许是一只袜子?噢好吧,我知道这不可能。”

     【你拒绝伤害任何人,就算你选择逃跑,你的脸上也带着微笑,你从未得到任何‘love’,但你得到了爱,那说得通吗?】

 

    “得到了爱?不...并没有...”你看向了sans,眼神里面充满了决心。

    “恩?Kid?”sans听到了你不着边际的话楞了楞,准备问问更多的时候,却被你扑了个满怀。

      你紧紧的抱着他,眼泪终于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,sans似乎感觉到了你正在哭泣,轻轻的拍着你的背。

 

“sans?可以先听我说吗?”你忍住颤抖,用尽心中的勇气,将自己之前未曾说出口的话倾诉给这个爱捉弄人,常开玩笑,却温柔入骨的,你深爱的怪物。


爱,是需要自己去争取的,不是吗

 


评论(5)
热度(109)

© Needlepoint | Powered by LOFTER